植森木柄鈦杯

 

近幾年「鈦」製品開始慢慢興盛,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到鈦金屬,然而你還是對鈦金屬一知半解嗎?

到底鈦特別在哪裡,有哪些迷人的特點?一起來解惑吧!

▪ 鈦跟不鏽鋼差別在哪?

鈦Ti 主要礦區分布在加拿大、中國、俄羅斯、烏克蘭…等,可分為純鈦和鈦合金,一般最常應用在航太、軍用、牙齒植牙矯正、血管支架、人造關節…等,會依照每個產業需求添加鎂、鉻、鋁、釩、鎳…等,形成不同的鈦合金,而不鏽鋼雖然叫不鏽鋼,但也是會生鏽的,用不鏽鋼裝水喝總是會有淡淡的鐵味那就是「氧化鐵」。
然而鈦也會隨著時間釋出「氧化鈦」,但跟氧化鐵卻是有大大的差異,氧化鐵為重金屬,攝取過多殘留在身體,可能會影響健康,而氧化鈦是相對安全的,因此可以在醫療方面與人體內相關的金屬中看到它。而食器上以純鈦仍然是最佳首選,使用久不怕會溶出有毒物質,永不生鏽,也不會產生異味,較不容易滋生細菌。

 

▪ 純鈦製品價格為什麼比較貴?

相對鐵礦,鈦的提煉技術門檻相對更高更困難,過程中需要層層關卡成為海綿鈦,多道程序後,再經由鍛煉變成鈦錠,鈦錠再做成各式的鈦材料。
純鈦因沒有與其他金屬合金,跟鈦合金相比起來剛性和強度都稍弱,在製作產品進行拉伸延展動作就很容易產生耗損,後續研磨、拋光、表面處理都與一般不鏽鋼不盡相同,造成成品率低,種種因素導致價格居高不下。

 

海綿鈦

 

▪ 鈦獨有的特性

鈦在大氣中會形成氧化鈦,利用光能進行催化反應,一般又稱為光觸媒,可達抑制細菌滋長及去除異味的效果。
光觸媒效果也可將酒品裡的醛類其它雜質,深度淨化及轉換,進而降低辛辣、灼熱等刺激感,也讓酒的香氣更柔醇,也是國外酒廠加速酒質老化醇化的重要製程之一。
並非鈦製品都能達到這個效果,觸發反應的程度,完全取決二氧化鈦的程度及觸發的製程條件。

 

▪ 鈦的優缺點

鈦的優點在於抗腐蝕、無毒性、質量輕、強度高、耐高溫、耐低溫,因此又被稱為「太空金屬」,鈦經時間歷練所釋放出的氧化鈦也是無毒的,不用擔心會攝取到重金屬。
純鈦表面上的二氧化鈦具有抑菌的效果,可以降低細菌的滋生。
然而純鈦也是有缺點的,純鈦本身因其特性容易沾附指紋在上面,鈦的純度越高,就越容易留下指紋,但只要使用清水洗沖並擦乾就可以了。
而透過純鈦的表面處理不同,也會影響指紋吸附的程度。

 

 

鈦萬德商品都是使用GR1等級純鈦,加入創新及創意,讓純鈦更加貼近你的生活,同時也為注重健康的你增添一絲不同凡響的生活品味。

每一細節都經研磨精心處理,溫柔對待你的每一個時光,恣意享受精品生活,餐桌美學。

 

豪.純鈦雙層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