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純鈦特性 & 瑕疵標準

■ 氧化鈦生成 ■

純鈦製品隨著時間久會氧化,表面會形成氧化鈦,若表面變暗沉屬正常現象,而氧化鈦對人體無害,無毒且具有保護的功能,也有抑制細菌之作用。


■ 陶瓷黑痕 ■

純鈦與陶瓷、玻璃摩擦時,因上述所說氧化作用,會產生黑色痕跡,此為物質間正常反應,無毒害不影響產品使用安全。但此黑痕不容易清洗,故建議使用淺色陶瓷、玻璃製品時,注意與純鈦的摩擦。



■ 指紋現象 ■

純鈦製品容易留下指紋,因為手指上的水分及油脂在觸摸時會附在鈦的表面上,而鈦的純度越高,就越容易留下指紋,只要使用清水洗沖並擦乾即可。
而透過純鈦的表面處理不同,也會影響指紋吸附的程度。


■ 紋理說明 ■

橘皮紋、拉伸紋、砂孔、斷切面、夾具痕跡,鈦板成型後沒有經過任何化學拋光,鈦板本身帶有紋路,有深有淺,而製作過程中拉伸變形等情況下,產生橘皮紋、拉伸紋、砂孔、斷切面、夾具痕跡都是無法避免的,非產品瑕疵。


■ 鈦發色 ■

鈦發色屬於鈦自體發色,使用陽極處理的方式,施以一定的電壓,使得鈦金屬表面受電解氧化,而形成不同厚度的氧化膜,經光線的折射呈現出顏色的變化。

鈦發色方式無塗層,故表面會因高溫、刮傷或洗滌而使氧化鈦薄膜有所改變,若顏色被刷洗掉,會導致顏色變淡或呈現原本鈦的銀灰色,皆屬於正常的狀況,一樣安全無毒,可以安心使用。

• 商品各種斜角會因承受電壓氧化程度之不同,會有些微色偏差或不均,屬正常狀況。

• 純鈦本就容易留下指紋與水漬,鈦發色產品此特點更為顯著,也會因皮膚上的水分或油脂附著於鈦的表面上,而導致變色,屬正常的現象。

若擔心影響美觀,請於清潔後立即擦乾。


■ 瑕疵標準 ■

【屬瑕疵檢驗】

1、未使用過狀態下,純鈦製品出現變色或掉色狀況。

2出現0.5cm以上的有感刮傷、超過2.5cm的無感刮痕。

3、鈦灣杯原色款杯身出現五個以上之真空泡。

屬非瑕疵檢驗】

1螢幕與照片上之色差。

2出現0.5cm以內的極小刮傷、2.5cm以內的無感刮痕。

3人為因素而產生的磨損、擦傷、刮傷、髒污。

4絢彩吸管系列使用真空鍍鈦工法,為大量整批作業,每批次產品顏色皆有些微誤差,屬於正常現象。

5純鈦製品使用後如呈現暗沉變色,此狀況為正常的氧化鈦生成,氧化鈦是無毒且具有保護的功能(可使用菜瓜布刷洗,即可將保護層的氧化鈦去除)。

6純鈦特性容易殘留水漬,建議清潔後盡快擦乾,若純鈦製品使用後表面變斑駁屬於正常現象。

7、鈦金屬相較於市面上食品級金屬(304/316/鋁等…)化學活性較高,鈦不容易被提煉和熔煉,因此鈦為食品級金屬中使用安全性較高,鈦之所以特別,因為表面會生成一層緻密和附著力強的氧化膜,保護鈦基底不被腐蝕,所以使用上幾乎不會生鏽,即便使用上造成磨損也會很快自癒再生此保護層。如表面呈現些微細孔,屬於正常現象。

8、鈦灣杯內膽拉身紋、內膽顆粒感、製程中產生之焊痕和真空泡,皆為製程中不可避免之狀況,故屬於正常範圍。



■ 清潔方式 ■

請以軟質海綿搭配中性洗劑清洗,勿使用含粗顆粒、過碳酸鈉、去漬粉、雙氧水之氧化清潔劑,會使鈦製品中的二氧化鈦薄膜破壞掉,導致外觀呈現變色或褪色,雖然會影響美觀,但一樣是安全無毒的。